溟水

画画是我半条命,美学研修中。【p站id=3724017,长期接稿有意请私聊。】

魏城(73前半 完结章预警) #曹郭#

第七十三章 最终章 梁燕长情

 

七夕第二天清晨,祭司暖阁的门就被敲响。

陈群撸起袖子在门外一通大呼小叫:“郭奉孝你给我开门!昨晚上剩的酒呢,是不是都被你拿走了!”

“吱呀——”

门打开一条缝,曹操从里面探头出来。

“嘘。”

陈群一愣,忙行礼道:“教主,大祭司在里面吗?”

曹操压低声音道:“奉孝没醒呢,有什么事?”

“啊,没事的。”陈群从门缝里往里望了一眼,见床榻上被衾凌乱,郭嘉一条白花花的大长腿踢出被外,上头印着三五红痕,他忽然就觉得脸颊有些烫,“真的没事,下属、下属只是……”

曹操不用回头都知道陈群是怎么回事。

“没事你就回去吧。”他把脸一沉,故作严肃,“看什么呢?”

陈群浑身一哆嗦,连声道:“下属告退。”

郭嘉此时已经醒了,躺在床上揉眼睛,听得外面的动静似是陈群,故意抻长了嗓子操着软糯沙哑的声音唤道:“孟德——是谁啊——”

陈群慌得连礼都顾不上行,扭头就逃了。

曹操回到屋内,笑道:‘长文来问你酒的去向。醒了就起来吧,你都睡到巳时两刻了。’

郭嘉翻了个身,撑着床垫还没直起身来腰反倒先软了。

他哀哀叫了一声,又瘫回床上,“唔……我不想起,腰疼。”

“腰疼?”曹操凑过来,拨开散在颊边乱发往他耳朵里吹了吹,“不是说我这把老腰满足不了你吗?”

“嗯……我有说过吗?”郭嘉似笑非笑地反问,桃花眼里蕴着淡淡的光,褪去了一身凌厉难得露出了柔和的内里,带着三分狡诈和七分的情意。

曹操一把掀开被子。

“哎!?”郭嘉惊叫一声,四肢并用地巴住被子,却被对方拎着被子一同揪起来,未梳理的长发纠结着垂在胸前,衬着锁骨上未消的吻痕漏出三两艳丽的味道。

“快起来,不然要误了饭点。”

曹操如此说着,目光却没从郭嘉身上离开,盯着自己留下的痕迹又生出些旖旎心思。

郭嘉半跪在床上,终于心不甘情不愿地放开了被子。

“不想起……唔嗯?”

然而他还未起身下床,曹操就又一次把他扑倒。

和前一天夜里一模一样。

“喂曹孟德!”郭嘉不满地挣扎几下,手腕立刻被按在了头顶,曹操俯身下来啃咬他的脖子,语出模糊,“别乱动,让我抱一会儿。”

粗糙的胡渣子弄疼了他,郭嘉终于忍无可忍用力推了曹操两把,“够了。”

曹操把他脖子上的印记弄成深红色才放开,拿过衣裳往他身上一丢,“快把衣裳穿了,小心着凉。”

郭嘉从善如流地套上衣服,摸了摸领口脸颊有些烫。

曹操亲亲他的额头,“没事,看不出来。”

 

入秋之前,前归一教教主就带着他的大祭司离开了许昌。

曹丕没有去送行,荀彧也没有。

魔教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洗白和权力交接。

曹丕子承父业成了新的江湖盟主,江东孙府甚至都发来了贺表。

一切安定下来之后,蜀中的黄月英迁回中原居住,辛毗家的小姑娘辛宪英也嫁予了好人家。

“她还是那样嘴不留情吗?”

荀彧看着信中调笑的言语,微笑着提笔写上答复。

“她很聪慧,总能一针见血。”

远在千里之外的郭嘉收到信,拿给曹操看的同时不忘了调侃。

“文若若居然都不问我们过得好不好,全是公事公办的常规问安,太敷衍了,等回去的时候教主替我教训他。”

曹操贴过去亲吻他,笑着回答:“那是因为他知道你和我在一起,怎么会不好。”

远离了权力纷争,归一教教主从高高在上的教主之位上退下来,重新变回了一个叫作曹孟德的凡人。

重新去过渔樵耕读的生活。

“孟德有没有后悔过,这样平淡的生活不觉得无聊吗?”

郭嘉时不时会有这样的疑问,目光有些犹豫和躲闪。

这种时候曹操总会捧起他的脸亲吻他的眼睛,胸膛贴得亲密无间,连心跳都同步。

“永远不悔。”

幸甚至哉,歌以咏志。

 

几年后。

四海清平,江湖上议论的声音消弭于时间。

冬天第一场雪下来的时候曹操已经带着郭嘉回了北方。

郭嘉裹在被子缩在床角,发梢披了一层霜色,朝曹操埋怨道:“这已经不是休养的程度了吧?冻死了……”

曹操拨弄着一个炭盆,火烧得正旺。

“冷吗?”

“孟德说点别的事吧。”郭嘉道,“别管温度了。”

曹操坐到他身边,“今冬你这么怕冷,我哪还敢让你住进冰室里。”

“或许是寒毒的原因吧……咳咳。”郭嘉捂着嘴咳了几声,“孟德听说了没有,周公瑾在舒城病故了。”

“这么快?”曹操惊讶道,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“上个月。”郭嘉道,“江东素裹十里,为他送行。”

曹操叹道:“论起来,他比你还要小上五岁,哪想到竟走在你我 前面。”

郭嘉抖开被子把曹操一同裹了进去,“别想那么多了,孟德,生死有命。”

“好端端说这些事。”曹操猛地把怀中人扑在床上,佯怒道,“该罚。”

“好好好,不说了。”郭嘉半撑起身体亲亲曹操的嘴角,“医师说了,早睡。”

“明天早些起,新雪日出,值得一观。”

“好。”郭嘉笑嘻嘻地往曹操怀里蜷过去,攀在厚实的胸膛上,似乎便不那么冷了。

 

生死有命。

任凭曹操怎么努力,郭嘉到底没能熬过那个冬季。

(未完待续)



相信我是he!!!!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6 )

© 溟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