溟水

画画是我半条命,美学研修中。【p站id=3724017,长期接稿有意请私聊。】

魏城(72后半) #曹郭#

(接上)

周瑜拜别了孙府,过十里长亭,吕蒙和鲁肃一路送行至江畔。

“公瑾前辈还会回来吗?”

“公瑾,孙府还需要你。”

周瑜微笑着摇摇头,怀里抱着他的古琴,“我要回舒城。”

吕蒙道:“可孙府还……”

“二少爷降了,孙府沦为魔道分舵,我留下也实在没什么意思,徒增伤怀罢了。”周瑜表情平静,“你们随时可以来找我,我还住在原来的地方。”

鲁肃道:“公瑾,你究竟是因为伤重回去休养,还是……心死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周瑜道,“这么些年你死我活,到如今忽然觉得好没意思。”

江风阵阵。

“我走了,保重。”周瑜踏上小舟,“请带我转达给二少爷,如果来日有用得到周瑜的地方,只消飞鸽传书,周瑜万死不辞。”

古琴裹在锦缎之中,在风里琴弦微颤,无声的乐章漾入波光。

吕蒙远远望着那一叶扁舟乘浪远去,道:“子敬前辈,你说公瑾前辈为什么一直留着那把琴呢?之前……之前伯言说,那琴太旧了,加上经历了那么多战斗,调早已不准,弦脆得不适合再弹奏了。”

鲁肃答道:“你不知道,那把琴是二十年前大少爷送给公瑾的七夕礼物,意义和你送给伯言的古籍一样。”

吕蒙苦笑道:“那只是些逸闻故事罢了,哪有公瑾前辈的琴名贵。”

“这算什么话?”鲁肃拍拍他的肩,“心都是一样的。”

吕蒙道:“伯言恐怕不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“此话怎讲?”

“那书现在在二少爷手里。”

鲁肃疑道:“这是为何?”

吕蒙深深叹了一口气,“为着公瑾前辈退隐的事,二少爷一直失眠,伯言便自告奋勇去讲故事哄二少爷睡觉,这不,故事书被要走了。”

鲁肃失笑道:“伯言年纪小,或许是真的没开窍吧。”

“眼看着七夕了,不知今天伯言是否也留宿府中……”吕蒙无奈道,“本还想着一起放河灯。”

 

孙府主厢房内灯火通明。

孙权仰在床上,语带犹豫,“伯言,你说公瑾为什么要走呢?”

“公瑾前辈伤还未好,回舒城休养。”陆逊把书合上,“少爷,该休息了。”

“你说他是不是怪我太软弱,竟然投降了魔教。”

陆逊道:“怎么会呢?”

他急着去找吕蒙赴约,偏偏被孙权拴住走不开。

“我没能耐像大哥那样斗转江东,却连江山都守不住……”

陆逊抖开被子给他盖好,“少爷不要妄自菲薄,您为天下太平做出的牺牲大家都理解。”

孙权缩在被子里还絮絮不停,陆逊的耐心都快被磨光。

“少主,吕蒙堂主求见。”

守在门外的周泰敲响了门。

孙权笑道:“伯言,你从刚才就心不在焉,是不是和子明有约?”

陆逊行礼道:“在您睡着前我不会走的。”

孙权坐起来,摆摆手,“你们去玩吧,难得七夕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去吧。”孙权笑眯眯的,“我已经困了,马上就会睡着的。”

陆逊犹豫半晌,终于推门而出。

吕蒙已经等得不耐,见他出来,三两步上前道:“伯言,咱们快去江畔,不然赶不上烟花了。”

陆逊跟上他的脚步匆匆离开,两人都没注意守卫的周泰转身进了房间。

“少主。”

“幼平,带我去制高点,我要看烟花。”

“是。”

 

许昌露天广场上有着盛大的节日歌舞,附近的屋舍房顶早就坐满了人。

刘协还未回洛阳,曹节端着茶点坐在他身边,伏寿尚有些怯怯的,却也往刘协身边靠过来。

“寿姐姐,要吃栗子糕吗?”

伏寿接过点心,自己没吃,反倒放在了刘协手里。

“协、协兄,吃……点心。”

刘协道:“阿节的心意,你就吃了吧。”

伏寿眨眨眼,“这个……好吃,你吃。”

曹节忙拿起另一块糕点递给刘协,“寿姐姐,协哥哥有糕点了,这一块是你的。”

“……我的?”

“是呀。”曹节沏上茶,“人人有份。”

刘协端起茶杯抿了抿,伸手摸摸曹节的发顶,“辛苦你了。”

不远处郭嘉望见这一幕,用胳膊肘碰了碰曹操,笑道:“教主,圣姑出落得真是漂亮,尤其这一笑,灿如桃花。”

曹操把酒塞进他手里,“你这嘴是越发甜,酒都堵不上了。”

郭嘉对着壶嘴就是一大口,拿袖子胡乱抹抹嘴角,“这次酒好,以前怎么不给我?”

“以前你三天两头生病,再惯着你喝酒文若得跟我翻脸。”

“哈哈。”郭嘉笑,“您果然也是怕文若的。”

曹操探头过去,就着他的手自己也喝了一大口,“胡说。”

“怎么?不服打赌。”郭嘉颊上三分醉意,“您要敢去亲文若一口,我就戒酒一年,怎么样,敢不敢?”

见曹操只盯着自己不语,他又添油加醋道:“要不我去亲他一口,然后您一年不许喝酒,来打赌吧。”

“——你敢?”

“当然。”郭嘉嘟囔着就要起身,曹操一把揪住他,肝火蹭蹭蹭往头顶冒,咬牙切齿,“郭奉孝!”

然后直接堵上那双醉里胡言乱语的唇。

“唔嗯……”郭嘉模模糊糊还想说什么,口腔已经被占领,曹操的舌舔过齿列,“今天晚上饶不了你。”

“嗯……不信,孟德的老腰……”

曹操简直想现在就把他剥光狠狠教训一顿。

烟火在空中炸开,歌舞升平。

战争真的已经过去了。

tbc



下章完结0w0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溟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