溟水

画画是我半条命,美学研修中。【p站id=3724017,长期接稿有意请私聊。】

魏城(64后半) #曹郭#

(接上)

一个阳光浅淡的清晨,周瑜由贾诩和荀攸领进行宫内,他的古琴已经修好,琴弦焕然一新,只剩下琴身上几处剑痕触目惊心。

“房间里不需要这么多人。”

他淡淡开口,“孙府光明磊落,不会出尔反尔。”

郭嘉坐在床上,笑言道:“撇开立场,就你这个人而言,我还是很欣赏的。”

周瑜将琴小心地放在几上,手虚按在弦上。

“你信得过我?”

“信得过。”郭嘉摆摆手,“公达文和,你们去忙吧。”

荀攸和贾诩对视了一眼,后者先一步开口,“既然大祭司这么说,咱们也得放心啊。”

郭嘉催促道:“是啊是啊,你们歇着去吧。”

周瑜漠然地听着这一切,手指拨动了琴弦,流水般的音阶淌出。

荀攸立刻把贾诩拉出房间关上了门。

周瑜道:“不需要术法隔音吗?”

“没必要。”郭嘉摇头道,“你的曲子其实很好听。”

周瑜低头看着琴,“直到现在,我还是很想杀了你。”

郭嘉笑道:“如果我是你,肯定会有一样的想法,但是……你的少家主已经投降了。公瑾,放弃吧,杀了我也没什么用。”

“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是你保命的说辞?”

“无所谓啊。”郭嘉放松地躺倒,望着天花板上奇异的花纹,“反正你也不怕死。”

周瑜手顿了顿,琴音再起时就变了个调子。

羽音慷慨。

就像一泉瀑布,从山涧泼洒而下,在青石上拍打出无数气泡。

郭嘉眯起眼睛,激荡的音乐让他觉得身体都有些发飘。

“这就是琴魔的威力吗?”

周瑜没说话,似乎已经专心入定,琴音里注入了一道劲,荡进肺腑直冲心脉而去。

郭嘉暗暗防备,过来的力道却是柔和的,无孔不入的,缓缓带动心脏,产生共鸣。

他舒了一口气,卸下防备,“真没想到周公瑾还是个好人。”

周瑜没接茬,琴音却忽地变了个调子,郭嘉毫无防备,只觉胸口一紧,接着琴声就直直击中了心脏。

“呜咳咳……”他在被子里蜷成一团,唇角却微微弯起——周公瑾琴里没有杀意。

等琴声再度平缓,周瑜终于开口,“你伤得比我严重……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。”

郭嘉反问道:“你愿意救我?救我这个杀了孙策的人?”

周瑜道:“激我对你没什么好处。”

“是是是,”郭嘉笑笑,“我还指着你救命呢。”

周瑜的回答是拨动琴弦让郭嘉立刻就说不出话来。

“……公瑾倒是善良啊……这样都不下杀手。”

周瑜皱了皱眉,“还不是托你们归一教的福?”

若不是孙府败落至此,他何至于……!

“真杀了你,你们教主会杀了少家主。”

郭嘉从床上坐起来,“公瑾可真辛苦。”

周瑜道:“你的经络……很奇怪。”他又换了曲子,宫音沉浑。

“因为逆天改命过。”郭嘉大略解释了一下,“从天命上说,我最多还能活四年。”

周瑜手中不停,问道:“这让我怎么救?”

“谁不知道周大总管是琴魔啊。”郭嘉轻轻跳下床,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。”

“我只答应帮你治愈外伤。”

郭嘉笑道:“开条件呗。”

周瑜苦笑道:“事已至此,我还有什么可求的。”

“或许……我可以帮你把孙策带回来呢?”郭嘉神秘兮兮地道,“有没有打动你啊?”

周瑜猛地抬起头,眼睛里燃起一簇火花,“别说笑了!”

郭嘉道:“我是说真的,不过……他可能没你想象得那么好。”

“他只要能回来!我、我……”

随着周瑜情绪的变化,琴音也跟着震颤起来,郭嘉心口又被搅动得乱七八糟,不由得提高声音道,“你冷静!听我说完……他只会呼吸,可能永远无法醒来。”

“无所谓!”

郭嘉唇角浮起一丝笑,“那你先续上我的命再说。”

周瑜一怔,咬牙道:“郭奉孝,你别得寸进尺。”

“得寸进尺的是你,”郭嘉似乎要充分玩味他的愤怒,“明明是败绩之军,怎么如此中气十足?”

周瑜狠狠瞪了他一眼,“好,我给你续命,但你若敢骗我……”

郭嘉打断他:“骗你,又能如何?”

 

“奉孝,没事了吧?”

曹操得知周瑜抱琴离去,终于提步走进屋内。

“拿那么多好材料给他修琴,太浪费了。”郭嘉抱怨道,“万一他来针对咱们,多麻烦。”

“换你长命百岁就好。”曹操揉揉他的头发,“他没提什么过分的要求吧?”

郭嘉道:“我答应他复活孙策了。”

曹操没有追问为什么,他知道郭嘉一定有自己的道理,也知道郭嘉一定不会害他。

“孙策死掉那么多年,估计尸体早烂成渣了。我想做个傀儡……”郭嘉想了想,继续道,“给周瑜一个念想,孙府才能彻底平静。”

曹操叹息道:“这可是损阴德的事。”

郭嘉道:“没关系,我来做。”

“又胡言乱语。”曹操啃咬他的耳垂,“我的话都忘干净了?”

郭嘉笑嘻嘻地拉着他躺倒,“这事儿我改天和文和说,您就不必管啦。”

曹操压在他上方,眼神有些炙热,“那现在……?”

“现在当然是做快乐的事呀。”

tbc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4 )

© 溟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