溟水

画画是我半条命,美学研修中。【p站id=3724017,长期接稿有意请私聊。】

魏城(73后半 完结撒花) #曹郭#

lof吞档太厉害,需要全文私聊我vx或其他联系方式,我手动发。

目前发现邮箱会被吞orz q号还没试过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等到荀彧来看望曹操的时候,又是好几个春秋过去,山水间的小屋里只余一人了。

吃过几杯茶,寒暄了几句,荀彧终于说出了来意,“教主把奉孝葬在了哪里?我能去看看他吗?”

曹操引了他往屋后山上去,走了一时三刻才登上山腰。

山风呼啸,荀彧打了个寒战。

“冷不冷?我们就快到了。”曹操走在前面,七转八转绕到一处洞窟前,“里面更冷些,”他脱了身上的大氅披到荀彧肩上,“路也不平,脚下小心。”

洞窟内别是一番天地。

霜雪铺展开来,冰凌从洞顶倒悬,晶莹的颜色亮了眼。

“……这是?”

“华佗给奉孝治疗的时候就说过,要建一冰室,休养一年余,方可彻底痊愈。”

“后来张机医师也如此说。”荀彧道,“可是……可是奉孝已经去世了,这冰室又有何作用?”

曹操走在前面,苦笑道:“你来看。”

洞窟最深处温度极低,荀彧披着曹操的厚外袍仍觉得寒意丝丝缕缕地钻进骨头里。

“什么——?”

石床之上是一块巨大的冰柱,缠了明黄的符文,透过厚厚的冰往里看,影影绰绰有着谁的身影。

“奉孝他……并没有入土为安?教主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曹操道:“你觉得我过分了是不是?如果我告诉你,我将奉孝冰封在此时他还没咽气,你又会怎么想?”

 

那个时候郭嘉已经基本没了意识,软在曹操怀里连眼睛都睁不太开。

告别的话早已说完,郭嘉甚至还听话地喝了最后一服药,两个人都很清楚这不过是拖延时间。

“奉孝,还醒着吗?”曹操的唇在他耳鬓挨擦,声线低沉温柔,“还有话要与我说吗?”

郭嘉把脸往他胸口埋过去,瞳孔已经有些涣散了。

曹操道:“可是我有话与你说,奉孝。”

郭嘉的唇微微张了张,声音低弱如吐息,“……什么。”

“如果有机会,你愿意再次活过来和我在一起吗?”

郭嘉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眸子微微一亮,旋即又黯淡下去。

“那么接下来让我拿走你的术法力量好吗?我会将你冰封在雪洞内,等我找到救活你的办法,我们就又能在一起了。”曹操搂紧他,话语似带诱惑,“你愿意吗?”

张机说过,郭嘉这些年负伤太多,又不曾好好医治休养,加上寒毒长期蚕食寿命,身体撑到现在已是极限。

他当初提出了这个并非的法子,却并没有把握能替郭嘉延命。

更何况现在张机也已过世,再没有人知道这冰封之法是否还有其他的条件。

“……好。”

但是郭嘉毫不犹豫地答应了。

冰雪的力量涌入体内,虽然不多,也足以将他自己彻底冰封。

他对曹操向来毫无保留。

力量被抽走之后,他就陷入了昏迷,任由曹操把他镇魂在冰雪之间。

 

“可是这么多年,奉孝他……”

“他不会死的。”曹操道,“无论如何我都要试一试,哪怕我死了,他都有活下去的希望。”

荀彧往手上呵了呵气,“教主现在找到办法了吗?”

“古语有云:鎏金入魂,冰雪化形。”曹操道,“说不定我有生之年真的能见到他回来。”他的表情很冷淡,看不出一点期待和兴奋。

这么多年,只怕他自己也不那么相信了。

荀彧道:“丕少主很好,大家……都很想你们。”

“是么。”曹操引着他离开了洞窟,“我会回去看看的。”

话是如此说,今日一别,又不知相聚时还剩几个故人。

 

春暖花开或许最是做梦的时节。

曹操真的露出了老态,两鬓斑白,腰也佝偻了。

院子里竹笋在雨后疯长,噼里啪啦了一夜。

万物生长蓬蓬勃勃,但是曹操一点都不高兴。

他甚至觉得无限春光扎眼得紧。

对于老去的曹操而言,每日上山去冰窟守望已经很不现实,但是越是春天,一见故人的心思就越是浓烈。

尤其是他今天觉得尤为气力充沛。

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。

“我已经老了,奉孝。”曹操气喘吁吁地在石床旁坐下,倚着巨大的冰柱道,“文若也不在了,如今的魏城没有半点归一教的痕迹,我们担忧的事情到底没发生,可以放心了。”

但是青山绿水共为邻,身边偏偏缺了你。

“你若实在乏了累了不想回来,就带我一起走吧。”曹操似乎回忆起了什么,喃喃道,“从前我万万没想到,等人居然是这么辛苦的一件事,早知就在成都你我换命,哪还有今日的麻烦?”

他费劲地直起腰,蹒跚地走了几步,“你看,我已经老成这样子了,来看你一眼都费劲,实话告诉你,我快熬不下去了。”

老了老了,说不定就寿数将尽了。

曹操把祭在石床旁的镇魂灯挑亮些,伸手扶了扶自己的腰。

“你小子真是乌鸦嘴,我这把老腰真是经不起折腾,许是年轻不老实留下了病根吧。”

他重新坐下,困意袭来之时,恍惚听见了融冰的声音。

“噼啪——”

简直像做梦一般美好,却又无比真实。

曹操看向冰封之处,惊喜地睁大了眼睛。

“奉孝?是奉孝回来了吗?”

一片冰雾弥漫之中,依稀款款青衣。

那人带着初见时的神采,手拈霜雪冲他一笑,眼中是冰芒奕奕。

“孟德,好久不见。”

昔日的天字第一号魔头,从此在江湖上彻底匿去了行迹。

历史种种,皆成云烟。

 

纵得千金功业立,不敌江湖载酒行。

 



he还是be看你们怎么理解了0w0

感谢追文~

好不容易完结一个长篇,休息一段时间,开学前先不写东西了0w0

【没错我就是要沉迷剑网三hhhhhh】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溟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