溟水

画画是我半条命,美学研修中。【p站id=3724017,长期接稿有意请私聊。】

魏城(64前半) #曹郭#

第六十四章 恩恩怨怨

 

郭嘉看到曹操黑着脸走进他的房间就知道大事不好,等到手头的书被粗鲁抽走的时候他简直觉得要大祸临头。

“奉孝。”曹操的声音温柔又危险,“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郭嘉心头一阵狂跳,“教主不是要征讨孙府吗?”他露出一个乖巧的笑,“祝您武运昌隆。”

曹操咬牙压着怒气道:“就没有别的了?”

“……没有啊。”郭嘉有些打怵,目光游离开来,“有什么话教主直言吧。”

他这一句仿佛事不关己的话彻底点燃了曹操的怒火。

“诶!?”

天翻地覆间曹操已经把他压倒在床上,一双眼睛危险地眯起,眼角甚至有些发红,“你骗我。”

咬牙切齿地,一字一句地。

“郭奉孝,你快死了,我却不知道。”

郭嘉张口刚要辩驳,狂躁的吻就堵了上来。

曹操发狠地啃咬他的舌尖,弄得两人口腔里都是血腥味。

“……你知不知道,有时候我恨不得亲手杀了你。”

话一出口,曹操就清楚地感觉到郭嘉在他身下颤了一下,紧贴在一起的心脏乱了一拍。

“那也比你死在什么我不知道的地方要好得多!”

郭嘉感觉骨头都要被捏碎了,曹操这次是真的对他非常生气,赖以为生的空气被掠夺得一干二净,有什么沉重地袭压而来,将以往的冷静轻松击垮。

等曹操终于松开他,郭嘉就只剩喘气的力气了。

“文若已经什么都告诉我了。”曹操伏在他耳边,声音低沉,“但我要听你亲口说。”

郭嘉微微挣了挣,被曹操一把按紧,目光碰在一起。

“别想着逃避!”

“……我没想逃避。”郭嘉扶着曹操的手臂,微微撑起身体,厮磨着唇角轻声道,“我只是不想绊住你。”

曹操叼住他挨上来的唇,用力一咬。

“嘶——”郭嘉倒吸一口冷气,张了张口没敢抱怨。

“四年之后,”曹操逼近他,“你想再次扔下我一走了之是吗。”

郭嘉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默认了。

但很显然曹操今天不打算这么轻易地放过他。

“郭奉孝,你是我曹孟德的人。”黑黝黝的瞳孔盯紧了他,“我没允许你死。”

郭嘉抬手勾住曹操的脖颈,把他往自己这边压近些,“教主真是不近人情。”

曹操从善如流地抱紧他,“不许离开我。”

郭嘉仰头悠悠唤道:“孟德。”

故意挑高的声调几乎瞬间就让曹操酥了心。

“别来这一套,”他定定神,强硬道,“先交代清楚,文若说的是不是真的。”

“……是真的。”郭嘉辩解道,“但是我仔细算过的,那个时候教主应该就不再需要我了。”

曹操简直咬牙切齿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需要你?”

郭嘉回答得理所当然:“太平盛世,我帮不上你什么。”

“你向铜雀祈愿时也是这么想的吧!”曹操怒道,“不过是失去术法,你就想着寻死了?”

郭嘉不满道:“我才没寻死,诸葛孔明整天忧心劳思,铁定死得早。我赌一下……这不是成功了么。”

“要不是逆天改命你也就死了!”曹操声音又提高了,“一天没看见你就作死,是不是我得把你绑在身边才行!”

郭嘉吐吐舌头,抿唇不语。

曹操气头上又在他耳垂上咬了一口,恨恨道:“我需要的不是你的术法或者别的什么,而是你这个人,你到底明不明白。”

“明白,但是……”

“那就没有但是。”曹操利索地打断他,“我已经答应了孙府的条约,归一教停止进攻。”

郭嘉呆了一瞬,急道:“您怎么如此糊涂,他们分明贼心不死。”

“鲁肃说,周公瑾有法子为你延命,前提是恢复他的经络——我也答应了。”

闻言,郭嘉的眼睛蓦然黯了下去。

曹操捧起他的脸,“你是不是又觉得对不起我了?好好爱惜自己,以后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。”

郭嘉咬着唇,好一会儿才道:“是我的错,对不起。”

“你没有对不起我。”曹操看着他的眼睛,“你错在无故自伤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

曹操道:“无论为了什么,你都不该把自己的生命搭进去。”

郭嘉别开脸,“臣为君死天经地义。”

“还是那句话,我没允许你死。”曹操道,“臣违君命,可谓不忠。”

郭嘉终于败下阵来,微微叹了口气,妥协道:“好。”

曹操搂紧他,道:“过几天周瑜会来,一定要把你身上的‘诅咒’清除。”

(待续)


后半部分周瑜上线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溟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